close
金沙華是一位巡按,也是金家唯一的後裔。27歲還未成家立室是因為'他'其實是女人,女性不能讀書更不能考取功名。但金沙華命中 註定不平凡,母親在生下她前,其實也有三次 懷上男嬰, 但不幸全部夭折。 
 
事出必有因,在金父年輕時,曾經當過縣官。而在一次判案中,判通州黃氏一族因褻瀆當今聖上, 滿門抄斬。當時一名妙齡女子抱著一位女嬰逃走, 被官衙追殺。在亂箭之下倒下,用自己性命保護了女嬰安全。 臨死前發下血誓, 詛咒金家人丁單薄,金爸沒子送終。
 
金爸知道詛咒難逃,便在第四胎生下是女嬰事,把她當男嬰養大。所以金沙華一直以男性的身份過活。
 

 

 
"大人, 朝庭發下急令要求我們鎮壓持續十多年的海盜叛亂, 派我們遊說他們投降。"
"唔, 準備全副武裝。 事不延遲我們立即起行。"
 
 
"朝庭已經派我剿滅海盜,一個月內大軍也將到達。我們作為先鋒部隊也希望避免血腥。你們有沒有人願意投降?"
" 廢話少說, 速速把他拿下獻給我們首領!兄弟們,上!"
由於海盜有人數越百人,沙華和貼身侍衛不論武功有多高強, 實力始終懸殊。 最後貼身侍衛為救沙華而死,而沙華被人活擒。
 
" 你們這班海盜,我好好聲聲向你們招降, 希望能避免血腥衝突。而你們卻向我動武! 我說到尾也是官拜三品的巡按, 手上還有禦賜 的尚方寶劍,見寶劍如見聖上。。。"
還未說完就被人用饅頭塞住她的口, 停止她說下去。
 
 
 
"首領, 我們已經活擒巡按,他的隨從也被我們殺死了。 如何處決這個巡按?"
 
坐在幕簾後的女士, 慢慢說到"當我們談判的籌碼吧。 不過我們不可傷他一分一毫, 始終他是朝廷命官, 我不想為我們的談判製造破裂。"
" 那麼如何處置他。"
" 把他移送到客房, 我會派專人監視著他。 你們守好個個出口, 不要讓他逃脫。"
"是!"
 
—————————————–————————————
在房間裏
沉默了很久,金沙華終於開口"你是誰? 為什麼你要救我。"
" 你不用知道我是誰。 我也沒打算救你。"
"是嗎? 如果你不是救我的話, 你根本可以把我掉在你們的囚牢裏, 甚至虐待我。 但你沒有選擇這樣做。 到底你為何要冒這麼大的風險保我安全?"
"因為我們海盜也是只求活命, 想活下來也不是罪。 我沒有必要害你, 我也想我們能和平相處。"
" 所有看得出你本意是良好的。 那麼我們在重新自我介紹吧!我是金沙華,你呢?"
"我。。。我叫曼珠。"
"曼珠。 名字很好聽!我喜歡。"
"你是女性, 為何你以男性身份過活?"
"哈! 原來你知道我的秘密了,其實我這一輩在家中沒有男丁。父親説因多年前的毒咒,令兄長全部夭折。 所以我十分痛恨黃氏一族, 如果不是他們,我可以擁有一個快樂童年。"
"時間不早, 你休息吧。" 曼珠說完便離開。
 
在離開房間後,她細聲說到 "但我是黄曼珠呢! 始終我們也因為怨恨做不成朋友,可惜。 但我不會就此罷休, 我能改變命運的。"
 
—————————————–————————————
 
在短短時間內,他們秘密裏也成為了親密好友。 他們幾乎無所不談, 他們分享秘密,分享所見所聞。沙華在這段時間教她識字和琴棋書畫。
 
當沙華捉著曼珠的手一筆又一筆地寫字時, 有一種悸動由心而生。而在言談之間一種特別的感覺正在慢慢萌芽。
 
是愛, 可以跨過仇恨, 跨過性別的愛。
但這種愛最後令他們迫上絕路。。。
arrow
arrow

    Z-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