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過去,限期已到。

"海盜們, 你們抖膽捉拿朝廷命官。 實在罪無可恕!"
這時候,曼珠用小刀抵著沙華的頸 " 你們不要傷害我們任何一位兄弟的命。 我們海盜只求活命, 你們願意和我們談判嗎?"
" 談判? 不要傻了。 我不會為了一個巡按放棄建功立業的機會。眾將士聽令! 放箭!"

在亂箭之下,海盜們多人死傷。 

而正當他們鬆懈時, 領軍將領瞄準沙華。 希望能一箭了結他的性命,削弱右相金氏勢力。

這箭發出了,但沙華安然無恙。 而躺在血泊之中是曼珠。
"曼珠! 你不要嚇我, 不要死! 為什麼要替我當那一箭!為什麼?"
"因。。。因為我愛你。 我可以為你付出所有東西。而我知你對黄氏有心仇血恨。。。我。。。 其實就是當年逃脫的女嬰。 是我的家族對不起你, 所以我的死你不用自責。。。 就當這是我對你的道歉。。。" 還未說完便斷氣了。

"曼珠呀! 而為什麼要這麼傻, 為什麼你要為這個隔代恩怨附上性命。。。我也愛你。 我們今生因為'曼珠沙華' 而走上不歸路,下一生 我們要用另一個身份再續前緣。世世代代我 只會喜歡你一個,黃曼珠。"

流著眼淚,金沙華向岸上將士叫到 " 我以三品巡按的身份, 手持尚方寶劍!眾將士聽令! 暫停放箭。領軍以下犯上判立斬決!"

—————————————–————————————
金沙華因平定海盜之亂有功,聖上御旨賜婚,但被金沙華以不育為由拒絕。 最後賜沙華為番王,事件終於結束。

—————————————–————————————
5年後,金沙華依舊未婚但選擇收養一子。沙華孑然一身把番王之位交給4歲的兒子, 並把兒子交託給父親後。從海邊懸崖一躍而下了結一生。

—————————————–————————————
金沙華在奈何橋前説"黄曼珠, 如果可以的話 我們不要再以曼珠、沙華的名字轉世。  今日生活得太辛苦了,我也想泰然自若地活下去。下一生我會以另一個名字找到你! 你要等我。"

說完便轉入輪迴之中。
arrow
arrow

    Z-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