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第一次覺得這串 鑰匙 十分重, 這種重是一種無形的重量加壓在我心上、在我手上, 令我無法轉動鑰匙。

難道我真的錯了? 把你推開是個錯誤的決定? 難道我對你的冷漠不是保護你而是傷害你?

我, 後悔了。
我後悔放手讓你離開。
我後悔一手推開你。
我最後悔是我的軟弱無能。
我最後悔是我的自以為是。
我真的太自私了, 為了保護自己而傷害了你。

燈, 依舊是關著的。 整間屋也沒有屬於你的溫度, 好像再次回到你未出現的時候, 是個我討厭的地方。

打開了燈, 看到桌上豐盛的晚餐。 原來你已經靜靜地學會煮食已經不是那個三餐需要我照顧的黃美英。 究竟 這一個月來我對你的冷漠傷害了你多少,對你改變了多少呢?

曾經我很希望你能好好學習廚藝, 但居現到你現在學會了煮食後, 我卻希望你還是那連早餐也煮不好的黃美英。 至少我能照顧你。

餸菜已經微涼了, 顏色澤依舊鮮豔。 切開那個已經失去溫度的牛扒, 沒多沒少剛好七成熟。 吃在我口中, 居然是苦澀味。 不是調味問題, 問題在我心上。 我心湧現一種苦澀, 一種難以啟齒的苦澀。 難道這便是後悔的感覺?

我忍著眼淚, 喝下以為我預備的黑咖啡。

' 美英呀~ 不要看那麼多咖啡, 會傷腸胃的。'
'Daedae, 你不會明白的。 一旦喜歡喝黑咖啡, 你便不會再喝下其他飲品了。 是有獨特的味覺, 你是不會明白的。'

原來沒有經歷過的人喝黑咖啡 ,味覺上只會是苦澀味。 但當你對人生有一定閱歷後, 那些苦澀已經對你完全影響不了, 你只會看到咖啡豆的豆香。 

這便是苦中帶甜的感覺。

看著桌上的那封信 ,我終於哭了, 因為我知道你終究有沒有在原地等我。這一餐微涼的飯是對我的離別, 你離開了。 

是我親手, 推開你, 失去了你。





Z-pa:多天沒有更新是因為再想如何將我的孤單的日記完結。。。 有點兒想以虐心故事完結。。。 還是開放式結局呢?

arrow
arrow

    Z-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